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环球资讯>>正文

中国医疗物资助刚果(布)防控埃博拉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锴责任编辑:吴昊2014-11-02 10:11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11月1日电(记者刘锴)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1日代表中国政府向刚果(布)政府捐赠一批医疗援助物资,以协助刚果(布)防控埃博拉疫情。

这批医疗援助物资包括防护服、防护镜等防护装备,以及红外测温仪、移动式X射线机等检测设备。援助物资当天运抵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关键在捐赠仪式上说,中非双方是命运共同体,中方以实际行动展示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他说,中方赞赏刚果(布)政府为防控埃博拉疫情所作的努力,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合作,帮助疫区国家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

刚果(布)卫生部长弗朗索瓦·伊博维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称赞中国援助重信守诺,言出必行,且注重实效。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截至10月29日,全球累计出现埃博拉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为13567例,其中4951人死亡。刚果(布)政府采取防疫措施,加强边境管控,境内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