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环球资讯>>正文

朝鲜将隔离入境外国人防埃博拉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张建波 姚丽娟责任编辑:吴昊2014-10-31 13:39

(原标题:朝鲜将对所有入境外国人采取隔离措施以防埃)

【环球时报记者 张建波 姚丽娟】据法新社30日报道,朝鲜宣布,无论入境朝鲜的外国人来自哪里,都将被隔离21天,以防控埃博拉。

报道称,朝鲜新的埃博拉隔离措施规定,外国入境者若来自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国家和地区,须在官方指定的酒店隔离21天,接受医学监护。来自其他任何国家的公民也可能被要求在酒店隔离。报道称,英国驻朝鲜使馆30日在官网上发布旅行建议,登出这一隔离措施。目前不清楚该隔离措施是否适用于目前已在朝鲜境内的外国公民。

另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29日表示,利比里亚疫情蔓延速度开始减缓。一些媒体指出,西非埃博拉疫情可能出现“拐点”。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科内日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利比里亚新增感染病例与死亡病例数量都在下降,但整体形势仍较严峻,“急需受过培训的医务人员”。一名利比里亚官方人士3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利比里亚新增病例数量下降是好消息,但不排除存在感染病例漏报的情况。目前仍需加大抗击力度,疫情还可能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