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智能化升级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胡华松、白铁柱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02 09:20:29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智能化升级

中国国防报讯 胡华松、白铁柱报道:8月下旬,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原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完成了全面升级改造,仓库智能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七台河市原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建成于1985年。近几年,仓库老旧、安防设施落后等问题成为军分区党委的挠头事。“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实施高效的指挥保障,对于实现武器装备管理监控实时化具有极大帮助,也将为我们保障打赢奠定坚实基础。”为此,今年年初,七台河军分区与市委市政府联合决定升级改造民兵武器装备仓库。

在升级改造工程中,他们重新布设了报警和监控系统:在库区围墙上方安装高压电子围栏入侵报警系统;在库区、营区大门以及库室安装红外报警系统;在兵器室加装震动报警系统和智能枪柜。此外,他们还在枪弹库房以及警卫楼门口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经过大半年的建设,升级改造后的民兵武器装备仓库通过军地双方验收,顺利投入使用。

仓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同时也促进了库区正规化建设。目前库区多处安装了800瓦探照灯,在恶劣天气环境下值班室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就可以对库区进行无死角视频巡查,既保障了库区安全,同时也使警卫人员人身安全得到保障。报警手段也从手摇式报警改为无线式报警,警卫人员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号,大大提高突发情况处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