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畔,官兵们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迷彩大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楠楠、郭冬明、梅永前、饶泽华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20 08:24

部队驰援,他们架起“同心桥”

为了支援鄱阳救灾,7月8日,上饶军分区将抗洪抢险指挥所开设在鄱阳县人武部,该军分区司令员沈根火、政委高沿武靠前指挥,从全市抽调600余名民兵支援鄱阳,并陆续协调东部战区军兵种部队驰援鄱阳,军地协同打响鄱阳保卫战。

“子弟兵是来支援我们的,只要部队有需要,我们一定倾力解决。”为了让部队尽快熟悉情况、提高救援的时效,鄱阳县专门成立由人武部部长杨佳跃、政委罗词礼任组长,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电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军地协调组。

“罗政委,我们到鄱阳巡诊,但由于救护车车体较大,无法进入官兵遂行任务堤段,能否提供相关保障。” 7月中下旬,东部战区医疗队来鄱阳为抗洪官兵巡诊,由于随行车辆超宽,无法在圩堤道路通行,给机动巡诊带来不便,向人武部发出了求援。罗词礼政委接到电话后,立即协调驻地一家企业,无偿提供车辆保障近15天。

7月19日上午,鄱阳县珠湖乡曹家村活动中心一片忙碌的景象,乡亲们自发把家中的米饺粉、韭菜带了过来,为抗洪抢险的官兵们包米饺。鄱阳县人武部政委罗词礼告诉记者,汛情发生以来,陆军第72集团军火速驰援鄱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为了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乡亲们亲手制作当地特色美食米饺献给子弟兵……

曹家村的乡亲们为驻地抗洪抢险的官兵们送米饺。

曹家的乡亲们为驻地抗洪抢险的官兵们亲手包的米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曲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表达了百万鄱阳人民对“最可爱的人”深深敬意与感谢。7月21日晚,在鄱阳县人武部的协调下,鄱阳县红十字会组织30名红十字志愿者,为抗洪抢险一线的11名7月出生的武警“00后”战士集体过生日,蛋糕、烛光、鲜花,军民心连心、军民鱼水情交融辉映。

记者在鄱阳县人武部值班记录本看到这样一组数据,部队跨区支援以来,人武部主动对接部队需求,先后协调落实18处宿营地、26个医疗保障点,协调地方政府、商会、企业慰问援鄱部队110余次,“军民携手战洪魔,同心同德筑长城”的情景又一次在鄱阳大堤上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