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教育进校园 “军民一家亲·共话鱼水情”烟台开发区庆“八一”主题系列活动陆续启动

来源:烟台开发区发布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7 23:38:43

日前,“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国防教育活动在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举办。一位特殊的客人——解放军970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员、现役军人杨静静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战“疫”经历。

战“疫”中方显军人本色。疫情来袭,杨静静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连续80天奋战在火神山医院“前线中的前线”ICU病房。“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誓死不退!”杨静静坚守战疫誓言,疫情不退她不退,先后被火神山医院表彰为“抗疫先进个人”和“感控之星”。

杨静静娓娓道来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同学们。“他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和奉献人民的道义担当令人敬佩。”“崇尚军人、崇敬英雄之情油然而生。” 大家不由自主向 “最美抗疫英雄”致敬。

“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国防教育活动是开发区“军民一家亲·共话鱼水情”庆“八一”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为扎实做好“八一”建军节前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由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军民一家亲·共话鱼水情”迎八一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