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常州民兵有了专属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斌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13 09:17:19

江苏常州

民兵有了专属卡

中国国防报讯 蒋斌报道: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暨“龙城铁人”基干民兵卡首发仪式在市国防园举行,这是该市积极探索民兵福利保障的具体措施。仪式现场,常州市军地领导共同为“龙城铁人”基干民兵卡揭牌,市民兵应急营全体民兵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

“龙城铁人”基干民兵卡是常州军分区联合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共同为该市基干民兵量身打造的一张“特殊名片”,集身份卡、银行卡、公交卡、优惠卡等功能于一体。它不仅是民兵身份的证明,也是公民履行民兵义务享受社会优待的依据,更是一张专属于民兵的荣誉卡。卡面图案以飘扬的红色旗帜和“龙城铁人”四字为主体,寓意常州民兵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以常州市地标性建筑和长城图案为背景,体现常州特色,寓意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巩固国防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