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书法才俊创作“中国风”征兵画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飞、吴应得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12 00:08:43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征兵办推出的“中国风”征兵漫画引起关注。生动的萌新小兵形象和征兵场景,配着“人民武装人民建、人民武装为人民”“让激昂的青春在军营中闪光”等行书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这组征兵漫画,由毕业于杭州树兰高级中学美术班的惠安籍应征青年蔡超凡创作。蔡超凡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在人武部支持下,蔡超凡建起漫画征兵工作小组,从起草创意、写毛笔字、漫画线稿、印章设计到电脑合成一共耗时7天。

该组漫画表现形式生动活泼,在当地媒体上线2个小时后转发量即破万。“寓事于情景,寓理于事例,充满兵味兵情兵趣,拉近我们和军营的距离。”网友王小川说。

“这些征兵宣传漫画在公交枢纽、集市、社区、高校等人员密集处的LED、车载电视、展板等载体上使用。”惠安县人武部政委戴若立说,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大众欢迎,通过这种形式做宣传可以取得更好的动员效果,近期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和家长明显增多。

陈飞、吴应得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