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征兵宣传期待更多“爆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单慧粉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11 00:56:44

征兵宣传期待更多“爆款”

■单慧粉

秦腔高亢激越、兵马俑“坐镇”助攻、古城墙为背景……点开陕西征兵宣传片,网友瞬间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历史厚重感,“吸粉”无数。

同样成为网络“爆款”的还有2020年四川省成都市推出的征兵宣传海报。一组颜值与张力并存的照片甫一放出就被刷屏,精准“狙击”了屏幕后的年轻人。

随着我国兵员结构调整,大学生成为兵员征集的重点。被称为“网生一代”的他们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拥有真正的文化自信、道德自律和人文修养,有着独特的认知习惯、接受方式和审美诉求。如果征兵宣传仅仅停留于发传单、挂横幅、贴海报,难以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因此,特色历史文化与家国情怀的碰撞,兼具内容与形式的表达,更能引发情感共鸣。只有把准时代脉搏、拓展平台渠道、创新方法手段,才能创作出更多征兵宣传“爆款”,让征兵工作驶入新时代“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