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赣州市大余县8名现役军人立三等功 家属开心迎喜报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苏健林 欧阳雄飞 王盛泉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20 10:53:46

中国江西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苏健林、欧阳雄飞、记者王盛泉报道:6月16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大余县人武部政委林志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苏健林带着喜报和慰问金来到了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夏财源家中送喜报。这是大余县开展“一域一队伍、一人一台账、一家一对接、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评选”尊崇工作法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共收到现役军人荣立三等功喜报8份,发放慰问金4万元。

“尊崇工作法”启动后,大余县出台多种措施,对在部队立功受奖人员组织锣鼓队、军地联合送喜报活动将部队、地方政府与现役军人家庭对接起来,营造了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对军人的服务保障,提升了军人及家属的获得感,让军属切切实实感受到尊崇。

“喜报一张纸,分量重千金,凝聚着官兵的辛勤付出,承载着他们视为生命的军人荣誉。”在现役军人夏财源家中,大余县人武部政委林志为与立功战士夏财源和他家属进行亲切地交流,对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战士,为部队送去了一个好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夏财源在部队中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

喜报不仅激励着军心士气,也代表军属的荣誉。夏财源的父亲激动地说:“感谢您们送来的喜报,我一定勉励儿子安心在部队服役,争取再立新功,为祖国国防建设增添光彩。”

据了解,夏财源,大余县池江镇庄下村人,2002年9月参军入伍,入伍以来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在2019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一张薄薄的喜报,传递浓浓的喜悦。在新城镇东北部,锣鼓喧天,吸引了分水坳村左邻右居纷纷走了出来,向傅联红的家人送去祝贺。“感谢部队的培养,才有了联红今天的成就,给我们家带来了这么大的荣誉,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傅联红父亲握住大余县人武部政委林志为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傅联红,新城镇分水坳村人,1990年12月参军入伍,经过部队多年培养,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尽忠职守,在2019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这也是他入伍以来第四次荣立三等功。

活动当天,大余县送喜报慰问组来到池江镇夏财源、新城镇傅联红家中开展慰问时,引起了村民们的关注。村民们获悉后纷纷感慨:“夏家、傅家孩子在部队立功,全村都知道,真光荣!当兵就是好!”“我家也要送孩子去当兵。”

通过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让军人、军属感到光荣,让官兵感到温暖,提升了乐平镇军人及其家属尊崇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提高了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积极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