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除隔离后,科大学员最想做这些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宁文浩、李达、倪浩洋、郭佳骏、杨水生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09 17:38:00

初夏六月,国防科大学员隔离期满,终于可以扩大活动范围,全身心投入新的学习训练任务中去。那么,解除隔离后学员心中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呢?跟着笔者一起看看吧。

一、“徜徉”图书馆

极具书香气的图书馆是最适合学习的地方,这里有许多可供参考的专业书籍,能帮助我们扩充知识储备。之前线上教学遗落的知识点,还不赶紧“泡馆”补回来!

图书馆 潘劲生/摄

四库全书 来自国防科大公众号

二、“制霸”实验室

课程实验是提升学员动手和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学员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开机、连接示波器、调整参数”一气呵成,最佳信号波形不必看也早已胸有成竹。

通信原理实验 郭佳骏/摄

三、“热血”篮球场

隔离期间,同学相互之间没有太多交集,也没有太多的室外娱乐活动。隔离之后当然是要来一场篮球赛,放松身心,找回同学之间的默契。用篮球精神团结我们最爱的集体,再战新征程!

“绝杀”时刻 杨水生/摄

四、靶场“百步穿杨”

随着轻武器射击课程的开展,手枪射击等科目从理论学习阶段过渡到实操阶段。“神枪手”的养成靠的是坚持不懈地训练,在射击场全神贯注,只为子弹中靶心时的荣耀一刻。

据枪瞄准 潘劲生/摄

卧姿射击 杨济民/摄

五、训练场“挥汗如雨”

开学复课,体能训练不能落下。当考核接踵而至时,你还在低头感叹自己“九九归一”的腹肌?力量训练、耐力训练、核心训练“安排”上,训练套餐保你强势回归,重回体能巅峰。

准备活动 郭佳骏/摄

长跑训练 倪浩洋/摄

六、队列场上“一丝不苟”

站军姿“三挺三收”、正步走踢腿定位……作为一名合格的军校学员,我们不能放过任何动作细节,铸造挺拔身姿,塑“四有”军人形象。

摆臂分毫不差 倪浩洋/摄

如今隔离结束,开启新征程的科大学员早已蓄势待发,全力以赴投入到新的学习训练任务中去,让我们从这里再出发,尽情绽放我们的迷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