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精准用力:每季度组织大学生初检初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伍树清、王士刚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12 09:31:53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精准用力

每季度组织大学生初检初审

中国国防报讯 伍树清、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5月初,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龙塘村大学生王忆科刚走出区人武部大门,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印有兵役机关大红印的《大学生预先征集通知书》。

前不久,针对辖区内高校数量较少、高考时间推迟等因素影响,并结合近年来大学生体检边缘性问题突出的实际,该区综合施策、精准用力,着力破解大学生征集矛盾问题。

他们把以往每年一次的初检初审变为每季度一次,为高学历应征青年留足时间窗口;联合区相关部门出台《关于召陵区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实施办法》,按照“优先体检、优先政审、优先定兵”的原则,开辟大学生征兵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

从小就有从军梦的万金镇张烈庄大学生张伟杰,一直担心因视力问题影响当兵。今年春节回老家期间,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了区里组织的网上初检初审,并接受了人武部的“做视力矫正手术”建议。“吃了定心丸,当兵不用愁。”张伟杰高兴地说,从目前视力复查和诊断结果来看,对实现自己的从军梦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已有150余名大学生应征青年取得优先征集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