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洛阳市发布兵员形象标识:华南虎“参军了”!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畅世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09 09:00:05

河南洛阳市发布兵员形象标识

华南虎“参军了”!

 

洛阳市举行“小老虎兵”品牌命名暨形象标识发布大会。张医珂摄

中国国防报讯 畅世伟报道:四月的洛阳,牡丹怒放,满城芬芳。4月29日上午,洛阳市的一场军地联合发布会,让3只华南虎“宝宝”成为第38届牡丹文化节的“网红”。洛阳“小老虎兵”品牌命名暨形象标识的消息刚一发布,便刷爆了朋友圈,成为全市人民的热议话题。

把3只刚满月的华南虎分别取名“强强、军军、梦梦”,作为洛阳兵的形象标识,是洛阳市2020年征兵工作中的一个新的创意。“虎的形象威风凛凛,自古以来就用于象征军人的勇敢和坚强。以‘小老虎兵’作为洛阳兵品牌,以华南虎作为洛阳兵的形象标识,将进一步提高征兵宣传影响力。”洛阳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谢风义说。

谈起这一初衷,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姜巍介绍,毛主席当年在审阅“郭兴福教学法”报告时,对报告中“把练技术、练战术、练思想、练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把兵练得身强力壮,技术战术精湛,一个个都像小老虎……”十分感兴趣,并在“一个个都像小老虎”下面重重地画了一道红杠,批示称赞:“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此次“小老虎兵”品牌命名和形象标识的发布,旨在充分发挥“小老虎兵”品牌的积极带动效应,激励更多优秀洛阳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激励更多在伍的洛阳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激励更多退伍的洛阳兵回报洛阳、建设洛阳。

当洛阳军分区政委李杏给“虎宝宝”佩戴上大红花,将盖有“洛阳市人民政府”和“洛阳军分区”印章的聘书,分别颁发给“强强”“军军”“梦梦”时,3只小老虎个个兴奋地发出“哇呜”的声音,霸气十足。李杏表示,洛阳市将全面叫响“中国虎·洛阳兵,强军路上当先锋”的口号,大力培育洛阳兵“虎气”“虎胆”“虎威”,让洛阳送出去的每个兵,都像小老虎一样有冲劲、有拼劲、有干劲,打造新时代洛阳兵专属文化名片!

据介绍,洛阳是兵员大市,近年来涌现出了大批建功军营的洛阳兵。仅2019年在役的“洛阳兵”中就有1人荣立一等功,6人荣立二等功,280人荣立三等功。

“这个创意真好!”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一口气连说了3个“好”:创意好、寓意好、形象好。他说,下一步全市上下将持续开展洛阳“小老虎兵”形象标识培育、“洛阳市国防纪念林”建设、“洛阳市国防主题公园”建设和华南虎保护宣传等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建双拥模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