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援鄂抗疫民兵走上讲台话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殷永达、张皓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09 09:04:05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

援鄂抗疫民兵走上讲台话担当

中国国防报讯 殷永达、张皓昱报道:4月下旬,江苏省军区警勤连会议室座无虚席。3名来自省人民医院的南京市鼓楼区民兵医疗救援分队队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自身抗疫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听众。这是鼓楼区组织“分享抗疫故事,强化使命担当”的一组镜头。

“大年初二上午,回老家探望父母途中接到电话,说要抽调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监护病区护士长曹娟的深情讲述,让大家感受到了什么是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什么是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当她讲到,她和同事在黄石传染病医院持续奋战47天,成功救治65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时,会场里响起了热烈掌声,一些听众边记笔记边擦眼泪。

“危重患者老柯感到无望,一度心灰意冷放弃治疗。”还没等大家在曹娟的感人故事中回过神来,省人民医院ICU医生韩涛开始了他的讲述。那些天,韩涛一有时间就和老柯聊家常,终于说服了老柯积极配合治疗。有个三口之家同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一家人表现出了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他和团队成员,一边帮助治疗,一边进行心理干预,最终让他们一家调整了心态。出院时,这家人特意找到韩涛表达感谢,现在他们还经常联系。

紧接着,推迟婚期的省人民医院护士张蒙,又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最美逆行”的力量……

“听了援鄂抗疫民兵故事特别感动。”湖南路模范女子民兵连连长刘曙激动地说,向抗疫英雄学习,担起新时代民兵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