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离开军营13年,但我还认为自己是名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6-04 09:42

这次疫情,对中小企业打击极大,黄伟的公司也早就停工了。这次抗疫,他毫不犹豫地冲在一线,他媳妇总说他傻,也有人问过他,当志愿者经济损失很大吧?他抑制不住地仰头大笑,“等抗疫结束之后再赚嘛!钱不就是花的!”

(视频来源:湖北经视)

“真正的勇敢,不是从不害怕,而是充分了解困难和风险后,选择继续前行;是知道人生路上总有艰难坎坷,依然有勇气拥抱生活、笑迎挫折。每一个迎风向前的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黄伟时常用这段话勉励自己,在武汉的这些天,他也确实一直在“迎风向前”。令他更感动的是,还有一大批和他一样勇敢的人。经常会有群里的志愿者主动联系他,问他哪里有活儿干。每次发菜时,大家都尽可能把时间往前赶,努力多干一些,几十天下来,大家都很累,但也都没什么怨言。在黄伟看来,“志愿者不需要干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也不是一个很高的定位,给病人送个饭,给老百姓买个药,你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当民间志愿者的点滴力量举在一起,会汇聚成一股在这场全民抗疫中不容忽视的力量。

近些天,武汉市的交通逐渐恢复,物资储备也更为充足,忙了60天的黄伟也终于能给自己放个7天的“长假”。平时,黄伟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他喜欢玩盆景,喜欢玩音乐,擅长各种乐器,做饭更是专业水平。在疫情没开始的时候,他向往的生活,就是每天泡上一壶茶,在家伴着日升日落修修自己的盆栽……

以前,忙于工作,这多少是个可望不可及的梦想。当突然爆发的疫情让许多人都只能“宅”在家里的时候,这对他来说还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只因为,他是一名老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