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网记者延安行:今天,我们“遇到”了张思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鹏 刘建伟 发布:2019-04-17 09:3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们是张思德生前的部队,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武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天清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座军营内又响起嘹亮的队歌。这支部队如今叫武警北京总队十一支队,“传承张思德精神,争做张思德传人”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支队官兵心中怒吼的誓言。

当年,没有信息预警,你发明了“控绳拉铃”的“土方法”,保护党中央领导的安全。如今,你生前所在的警卫班已发展壮大为警卫首都重点目标的铁拳,卫星导航、计算机网络和移动巡逻防控相结合,有如一个个电子哨兵,编织出一道维护首都社会稳定密不透风的“安全网”。

更多的“张思德”在群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你不认识他们,他们都像极了你: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优秀军校大学生张华、爱民模范谢臣、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孟祥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和你一样,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身上的军装样式变了,部队的番号变了,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的血液没有变,还是那支住过窑洞的队伍,还是那支延河水滋养的队伍,用牺牲和奉献时刻唤醒着我们这个民族对英雄的记忆。

放心吧,张思德同志!

曾有观众说,电视剧里余则成读《为人民服务》的情节,让他顿觉羞愧,因为年少时,自己读这篇文章是为应付考试。一篇《为人民服务》能陶冶人,一部优秀的电视剧能影响人。当我和我的同事随中央和部分行业媒体新闻采编人员来到延安,第一站就是枣园,第一课就是重温你的事迹。作为一个穿军装的记者,我们扪心自问,除了让“为人民服务”五个字刻进更多人心里,变成更多人的行动,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编辑记者在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雕像前合影留念。 中国军网记者李鹏摄

1 2 3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