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携手砺剑 守卫和平:我军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罗顺裕 李 辉 王连彬 杨晓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9 08:28:04

携手砺剑 守卫和平

——我军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影像

■罗顺裕 李 辉 王连彬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杨晓波摄影报道

闭幕仪式上,我军参演部队受阅方队整齐通过阅兵台。

9月21日至26日,“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在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举行。中方参演部队以西部战区为主构设联合战役指挥部,编为合成战斗群、后装保障队等4支队伍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以多国联合部队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携手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为课题,主要完成作战筹划和实兵行动演练两项任务。

中方参演部队携带部分轮式装备及轻武器,使用我军新型国产运输机实施定点兵力投送。我军参演官兵还使用俄方提供的坦克、步战车、防空导弹等多型武器装备,与多国军队在实兵行动中协同完成机动防御歼敌、联合火力打击、立体突入围歼等演练。

9月25日,实兵行动演练如期展开。战斗打响,预设阵地前沿遭入侵之“敌”密集导弹打击和空中火力突击。我军参演官兵操作俄军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与友军组成联合火力打击力量,快速覆盖战场的正面空域,联军部队集群逐渐夺取战场制空权。

“敌”正面冲击受阻后,妄图在侧翼突破防御。联军实兵行动指挥机构迅疾组织空中力量实施火力打击,命令担负侧翼攻防任务的我军及白俄罗斯参演部队展开分割合围。在强大空地火力掩护下,联军部队集群牢牢掌控战场主动权。

我军与各国参演部队密切协作、并肩战斗,出色完成了演习任务,结下深厚的战斗友谊。我军参演官兵的优异表现受到俄军各级指挥员的高度评价,10人获得俄方表彰。

我军参演部队搭乘军机星夜出征。

我军参演官兵士气高昂精神抖擞。

我军参演官兵搭乘俄军装甲输送车冲向“敌”前沿阵地。

俄军“龙卷风”火箭炮营对“敌”阵地实施火力打击。

我军参演部队坦克分队开展驾驶训练。

我军参演官兵快速行动占领阵地。

俄军特战分队在空地火力掩护下发起冲击。

请扫描二维码

浏览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