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娃:爸爸手握钢枪为国戍边的日子里,有些话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雪振 胡铮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6-01 08:44:39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这一天,即使再忙碌的父母也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然而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在这一天享受到父母的陪伴。

有一群孩子,生来就与军营结下不解之缘,年纪不大,“兵龄”不短,爸爸是军人,妈妈是军嫂,他们有个特殊的称呼——军娃。

有一种儿童节,叫做军娃的儿童节。因为爸爸是军人,荣耀来自父亲那一身迷彩绿,生活中少了父亲的陪伴,他们却多了几分成熟与懂事。

“我的爸爸是超人,他守卫着祖国的大门”“我长大了也要当兵,像爸爸那样”“爸爸就在手机里,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他”……童真的话语,让人收获欣慰与感动。

孩子,你知道吗,远在边关的父亲不能天天陪伴你,等你长大了,一定会懂得何为军人的坚守、何为军人的付出。当你理解了父亲,他会为你的成长而骄傲。

这个特别的节日,祝军娃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孩子,爸爸想对你说——

“在我心里,有国有家也有你”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雪振 胡铮

我为你守候

“因为你的爸爸是军人,所以你的生活中注定和爸爸聚少离多。”“在我心里,有国有家也有你。”

又到“六一”儿童节,大部分边防军人此刻仍坚守战位,许多军娃只能在电话中享受父爱。

边防官兵一年当中只有休假或家属来队时才能够陪伴在孩子身边。此刻的他们,无法张开手臂拥抱孩子,只因他们手握钢枪,肩扛重任。

在这属于儿童的节日,身在千里之外的边关,边防官兵通过各种方式向朝思暮想的孩子们倾诉关爱。也许只是一个热线电话,也许只是一段语音留言,作为父亲的他们正努力在孩子生活中留下父爱的剪影。

让军娃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是建设好官兵“后院、后路、后代”工程的重中之重。“六一”前夕踏访南疆军区,笔者在采撷到一个个感人故事的同时还发现,曾一直困扰边防军人的子女配套福利难落实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一系列悄然发生的变化,如同帕米尔高原上融化的涓涓细流,滋润着万千边防军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