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组织诸兵种部队开展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三成、唐飞、雷卓立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4-14 04:03:03

拂晓,合成战斗打响

——西藏军区组织诸兵种部队开展实战化演练影像

■唐 飞 雷卓立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摄影报道

某旅合成营实施远程机动。

夜幕中,参演分队进行战场机动。

远火分队对“敌”阵地进行夜间火力打击。

官兵发射反坦克火箭弹摧毁“敌”暗堡火力点。

直升机快速投送兵力。

战斗打响,官兵发起突击。

3月中旬,一场由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指挥,地面、空中、特种作战、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诸兵种参加的实战化演练,在雪域高原某地展开。

此次演练,是西藏军区临机抽检组织的一场战备拉动,旨在检验部队战备训练状况。参加演练的诸兵种部(分)队受领作战任务后,连续10多个小时完成紧急出动、快速机动、作战筹划和战斗准备。

记者跟随部队行动时看到,参演官兵克服高原恶劣气候造成的重重困难,密切配合,果断出击,在真难严实环境中检验作战能力。在合成营拔点战斗演练中,官兵在夜间冒着严寒和大风紧急出动。随后,部队开进展开、占领阵地,多种火力在夜暗条件下对“敌”纵深目标实施打击,实现首发命中、首群覆盖。

拂晓,前沿突击行动展开。尽管遭遇“敌”无人机侦察、炮火拦阻、小股“敌特”袭扰等情况,但该旅合成营及相关配属力量密切协同,灵活采取多种战法,作战成效显著。演练结束,参演官兵及时复盘总结,查找合成训练中暴露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订出训练改进措施。

(原文刊于2020年4月14日《解放军报》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