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郑少忠、龚仕建、常碧罗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4 14:16

10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的民警在辖区街道巡逻时与小朋友相互敬礼问候。刘书亭摄(影像中国)

国庆佳节,千家万户尽享美好时光。但在各地各行各业,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值守,总有一些人在守护安宁。他们用认真细致的工作、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车辆停放、医疗救助等服务……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办事处干部房丽萍,已连续9年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每年国庆都不能与家人出游,但能让游客在西安感受到家的温暖,我很欣慰。” 房丽萍说。今年国庆假日,临潼区有4000多名像房丽萍这样的志愿者自愿放弃休息,为游客提供热情服务。

华灯初上,夜景秀美。重庆市渝中区“网红”景点洪崖洞景区,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肖翔宇、恭叶玲时刻盯着设备,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保障节日期间供电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安排113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两万余名警力投入节日安保工作中,加大对公路、景区、车站、商圈等人流车流集中地的疏导管控。连日来,上海外滩滨水区瞬时客流高达8.1万人次,刷新了2019年国庆假期创下的瞬时客流7.2万人次的纪录。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上海黄浦区警方每天投入6000余名安保力量,加强外滩等人员密集的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的安全防护措施。

江西省萍乡市萍莲高速莲花隧道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萍莲高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中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莲花隧道则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为保证隧道如期保质完工,全体参建人员不敢有半点懈怠,130多名工人全部坚守岗位。”项目负责人杨大军说。

10月3日,在新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新乌鞘岭隧道内,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1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一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西北与东南的时空距离,极大地促进人流物流的互联互通。

(综合人民日报记者郑少忠、龚仕建、常碧罗、方圆、巨云鹏、王锦涛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