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线十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兴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16 11:42

新华社重庆9月15日电(记者黄兴)在15日开幕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重庆市经信委等部门及相关企业正式上线十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涵盖建筑、医疗器械、汽车、五金等多个工业领域及综合行业,将助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深度融合应用,赋能重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介绍,标识解析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共性支撑技术。“标识”是产品、设备的身份证,记录其全生命周期信息;“解析”指利用“标识”进行定位、查询。目前全国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五个顶级节点,顶级节点下各地正加快建设应用于各行业的二级节点,旨在打破“信息孤岛”,促进工业互联网数据互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之一,重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二级节点、企业节点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支撑。

据悉,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重庆市智能制造信息管理平台也在当日集中发布,将进一步增强重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公共服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