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陈静 “硬核”之下是爱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王泽锋 发布:2020-08-18 03:14: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陈静 “硬核”之下是爱心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王泽锋摄影报道

8月3日下午,记者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透中心病房内采访时,看到该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静正在耐心细致地护理患者。她神情专注,动作娴熟,与半年前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战斗时的情景很是相似。

在患者眼里,她是温柔的白衣天使;在战友心中,她是冲锋的白衣战士。

除夕,陈静随医疗队赶赴武汉,她强烈要求到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一干就是近80个日夜。

医者仁心,春风化雨。重症监护病房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红区”,目睹重症患者的痛苦和焦虑,陈静带领团队与时间展开赛跑、与疫魔展开较量。为患者做测试、脱戴呼吸机、清理污物……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工作中她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硬核护士长”的名号由此叫响。

穿了30年军装,也穿了30年护士服,护理工作早已融入陈静的生命。在与病魔较量的战场,她忙忙碌碌,用专业的服务和温暖的双手呵护着每一位病患。

陈静(左)随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任务。

陈静(右二)与医护人员讨论护理方案。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摄

陈静(左一)指导年轻护士规范操作流程。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