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曾凭“硬核唠叨”上热搜,“战友”再相见时她这样说……

来源:央视军事 作者:杨晓霖 发布:2020-08-07 09:31: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还记得火神山医院ICU病房里

那位凭“硬核唠叨”登上热搜榜的

护士长陈静吗?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

她荣获“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称号

今天一起来重新认识

这位抗疫女战士

陈静,1973年7月出生,浙江海盐人。1988年9月入伍,2005年5月入党,文职4级,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带领48人护理团队支援武汉汉口医院,奋战8天8夜出色完成任务后,又转战火神山医院,被任命为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她直面病毒不退缩,严格抓好关键环节,守住“零感染”红线底线,被网友誉为“硬核护士长”。

先后参加抗击非典、“和谐使命-2018”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等任务,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又见“战友”

来个火神山的碰肘礼

最近,总台记者薛冰在上海长征医院再一次见到了陈静护士长。

两人曾是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友”,这次见面,格外亲切。“你好,来握个手。”“咱们来碰个肘吧,火神山的礼仪。”

在火神山医院的一次采访中,陈静曾说,等疫情结束,她最想做的就是能静静地享受一杯咖啡,和家人去看一场电影。

几个月过去了,陈静和记者终于能有机会坐下来,喝杯咖啡,好好聊聊。

回忆在火神山的日子,陈静说最开始她也会有恐慌,都不敢吃饭,再加上工作压力大,一开始严重失眠,又担心第二天没有精力好好工作,只能吃安眠药。

1

陈静从事护理工作31年,曾远赴非洲埃博拉疫区执行抗疫任务。她深知,“只有医护人员做到零感染,病患才能看到希望”,所以哪怕是咬牙坚持,也要带领大家平安归来。

就是抱着这份决心,陈静把对战友和同事们的关心,转化为“硬核”唠叨式的保护,“脚下如生风,嘴上讲不停!”

如果再做一次选择

她说自己还会去

在重症监护病房坚守了近80天,陈静终于把和她一起抗疫的40多名护士姑娘全都安全地带了回来……

“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的话,你还会去吗?”

面对记者的提问,陈静坚定地说,“我会去。”

武汉归来

“大管家”操心的事更多了

从武汉归来,陈静仅休整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

如今,她又被安排到医院总护士长岗位,具体分管肾内科、急诊、重症医学科等13个科室的护理工作。需要这位“大管家”操心的事更多了。

岗位变了,不变的是既认真严格又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叮嘱同事、照顾患者……陈静继续坚守在护理岗位上,随时准备下一次出征。

对待工作,严肃认真

对待患者,细心温柔

致敬硬核护士长!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