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驱逐敌机、南海巡航、飞过天安门…… 这名“金头盔”实力圈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尔根 王猛责任编辑:王俊
2020-08-03 11:20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怎样能够成功?一名空军“金头盔”飞行员有着自己的理解——“我爬起来的次数,永远要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

姚凯(左一)与僚机高中强在夺取“金头盔”后激动庆祝。杨盼 摄

这张照片,就是他成功后激动的瞬间。

他曾经驾驶战机在东海驱逐敌机、在南海巡航祖国星罗岛礁,也曾与战友组成编队飞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在2017年,他凭借精湛的技艺与战友密切配合,夺得了空军飞行员的最高荣誉——“金头盔”。

他对“成功”二字看似朴实的解读,实则是阅尽艰辛后的感悟,是愈挫愈勇的坚韧。几天前,他作为空军第一位走上央视《开讲啦》舞台的飞行员,分享自己翱翔蓝天的经历,现场解答观众提问,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追捧。

他就是空军一级飞行员、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大队长姚凯,再次聆听他的讲述,你是否也会被圈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