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使馆举办活动庆祝建军93周年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02 07:11

中国军队始终是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我驻外使馆举办活动庆祝建军93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一些国家大使馆日前举办线上招待会、交流会等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作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在积极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开展抗疫合作,向多国派遣军队抗疫专家、提供防疫物资、交流抗疫经验。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熊韶炜表示,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一如既往地与缅甸军队共同努力,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关系发展。

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妙通乌上将说,缅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不断加深。缅中两军友好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武官张戈指出,中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随着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两军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阿芬迪上将表示,马方愿加强马中两军间的传统友好关系和长期防务合作。希望双方继续致力于和平发展,共同努力取得互利结果,助力加强区域和平、稳定与安全。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武官薛传来说,中科两军将继续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深化军事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实质内涵,推动中科防务关系迈上新台阶。

科威特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助理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科达尔赞扬中国军队为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友好合作,加强经验和信息交流,力争将双方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武官屠法超说,面对疫情,中厄两国风雨同舟,厄政府、军队通过多种方式向中国人民表达关心并伸出援手。当厄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也第一时间向厄提供援助。事实证明,双方已成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伙伴。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武官吴小毅说,中国军队向包括泰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提供了抗疫医疗援助,体现了中国人民及中国军队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徐俊说,中国认真履行大国责任,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救援等行动,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武官崔恩雄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自始至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