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立起新时代政治工作干部新形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龙溪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6-29 10:14

努力立起新时代政治工作干部新形象

■杨龙溪

行进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面对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新要求,政治工作干部必须站在政治高度,着眼忠诚可靠、素质复合,瞄准能文能武、全面过硬,自觉内强本领、外塑形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品格和务实踏实扎实的实际行动,立起新时代政治工作干部新形象。

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政治工作干部作为“党代表”,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学懂弄通做实”“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刻理解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辩证思维、宏阔战略视野、娴熟斗争艺术,以自己真学真信带动官兵深学深信。政治工作干部作为教育者必须先受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军史政治工作史,深刻领悟政治工作“11个坚持”的优良传统,自觉从历史脉络、理论根系上弄清什么是忠诚、对谁忠诚、怎样忠诚的根本性问题,从源头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提高敢打必胜的能力素质。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自觉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以备战打仗姿态纠治和平积弊。时刻牢记指挥员身份、战斗员职责,政治工作要成为行家里手,军事工作也要成为行家里手。牢固树立“一切围绕战斗力标准、一切服务战斗力生成”理念,牢牢把政治工作的“准星”对准围绕中心服务打赢的“靶心”,不断提升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锤炼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政治工作干部肩负着教育官兵、引领部队的重要职责,必须时刻以干净硬气清爽的好作风好样子,把政治工作威信牢牢立起来。始终做到讲原则恪守底线,坚持脑中有定力、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决不向歪风邪气低头、决不在原则问题上让步,真正做到秉公用权、硬气做事。始终做到知戒惧锤炼党性,自觉从交党费、过党日、上党课做起,从汇报思想、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严起,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金刚不坏之身”;自觉用党纪军规筑牢思想防线、标定行为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实际行动维护纪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始终做到严自身纯洁风气,保持纯洁高尚的入党初心、守住清正廉洁的人品官德、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带头遵守廉政规范,真正以一身正气、一片赤诚立起政治工作干部好样子。

保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政治工作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到强军事业中。甘于知重负重,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万难不惧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苦干实干、愈难愈进的勇毅,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发扬吃苦精神,坚决克服处处畏首畏尾、事事求安求稳、时时患得患失的消极心态,咽得下“白加黑”、受得了“五加二”,能吃“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之苦,敢尝“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韧之苦,愿挨“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孤寂之苦,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挑起担子、迈开步子,不断在强军征途上创造新的业绩。

(作者单位:战略支援部队某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