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清河县开展八项活动庆“七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作者:王永晨 宋红雷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29 15:49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红雷)“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上下了大功夫,现在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收入增加了、村民村风更和谐了,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前,河北省清河县葛仙庄镇小里庄村75岁老党员吴长柱拉住到家慰问的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宋存国的手,深有感触地说。

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病残党员活动,是清河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正在开展的活动之一。“七一”前夕,清河县直工委经过精心策划,相继组织开展了八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开展庆“七一”党建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为重点,县直机关的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形式进行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围绕“如何争创模范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党员们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深层次剖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到社区、企业、乡村等地,进行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卫生保洁、扶贫帮困、救灾避险等志愿服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活动。对照“四个合格”标准对全体党员进行体检,及时分析掌握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帮助提高认识、锤炼党性,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老党员、老红军、先进模范等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一线支部讲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以“迎七一、谈党建、促脱贫”为主题,聚焦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先锋作用,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