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心声|冯毅代表:层层压实责任 确保脱贫效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安普忠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8 07:50

冯毅代表——

层层压实责任 确保脱贫效果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习主席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对此,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代表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应当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持党委主责不懈怠、从严督导不放松、改进作风不走样,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全脱贫、不返贫。

“如今,湖南省军区帮扶的98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出列。”冯毅代表说,下一步省军区将按照“扶上马来送一程”的思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力度不减、模式不变、人员不撤,确保不出现生活返贫、产业滑坡和建设退步等现象。

冯毅代表表示,要着眼长远,坚持因地制宜,按照“一地一计、一村一品、一户一策”脱贫思路精准施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重点跟踪掌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情况,及时帮扶,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解放军报北京5月2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