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主席嘱托|杨丽霞代表: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5-25 07:26

杨丽霞代表——

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习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持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的杨丽霞代表说,习主席多次强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今年两会又作出重要指示。多年来,我国坚持把卫生工作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起来,化被动救治为主动预防,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5岁提高到2018年的77岁。

杨丽霞代表说,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应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常态化开展,形成全民动员参与的新局面。

经历此次抗疫斗争,大家充分意识到爱国卫生运动已成为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手段。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正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杨丽霞代表表示,把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重在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此外还要大力推行“光盘行动”、禁止“过度包装”、治理快递垃圾等活动。

(解放军报北京5月2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