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高东垒代表:严谨细致,守护战鹰起航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 刘汉宝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5-24 07:41

高东垒代表——

严谨细致,守护战鹰起航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记者 刘汉宝

看,摸,听,嗅。5月上旬,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列装战机陆续到位,来京参加两会前,该旅机械师高东垒代表认真检查了每架战机的状况。

维护检查战机,高东垒从不懈怠。一次例行检查时,他发现一架战机的发动机舱隐约有油迹,由于位置隐蔽、管线复杂,一时很难找到故障点。高东垒坚持要弄清油迹来源,直到故障排除后才让机务人员收班,那时已是凌晨3点多。

“较真”是高东垒的一贯风格。一次,他发现某部一架新战机的机身上有一道浅浅的痕迹,顿生警觉。经过反复排查,一道严重影响飞行安全的隐蔽裂痕被查了出来。

“今年两会我带来了‘加强军地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高东垒代表之前曾多次调研、数易其稿。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更需要认真负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