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主席嘱托|王秀峰代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谭健 宫玉聪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3 07:13

王秀峰代表——

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谭 健 解放军报记者 宫玉聪

今天,习主席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学习领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青海省军区政委王秀峰代表表示,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保护三江源、捍卫生态安全,人民子弟兵责无旁贷。

“这几年,驻青海部队及驻训官兵和当地民兵积极参与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王秀峰代表说,青海省军区依托玉树州推行“民兵+生态管护员”编训管用保新模式,将基干民兵编入生态管护员序列,并协调驻军官兵、民兵参与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建成几十片“国防林”“双拥林”“军警民共建林”,在实践中探索了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的发展新路。

王秀峰代表介绍,针对民族地区的特点,这几年省军区组织藏汉双语小分队常态上高原、进牧区、入帐篷,宣讲 “小康社会”“生态建设”等内容,帮助农牧民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

“在军地共同努力下,这几年青海的生态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王秀峰代表说,下一步他们将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把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的重任扛在肩上、铭记心中、践于行动,组织驻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与当地群众一道,积极参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三江源头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解放军报北京5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