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主席嘱托|刘会成代表:把医疗扶贫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吴 敏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3 07:10

刘会成代表——

把医疗扶贫进行到底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习主席今天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武警内蒙古总队司令员刘会成代表说:“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医疗扶贫进行到底。”

“小病不出村,大病不返贫。不让每一名患病乡亲错过诊治康复机会。”刘会成代表介绍说,总队党委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精准确立35个扶贫项目,累计投入1400多万元。在扶贫专项会议上,总队医院党委立下“军令状”,以“精准医疗”落实“精准扶贫”,采取义诊服务、技术帮扶、设备支持、送医助教等举措,把力量投入到贫困最深、脱贫最难的地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协助当地政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扶贫难题。

疫情蔓延,阻不断爱民的情怀;山路崎岖,隔不开为民的担当。刘会成代表说,今年以来,总队多次派出专家医疗队,走村入户访贫问苦,送医送药到田间地头,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扬。全国两会前夕,总队定点帮扶的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2977名贫困群众如期“摘帽”,全总队先后有5个支队被内蒙古自治区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其中赤峰支队分别被国家民委和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解放军报北京5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