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主席嘱托|顾建文委员:人民安危是子弟兵的最大牵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柴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3 07:20

顾建文委员——

人民安危是子弟兵的最大牵挂

■解放军报记者 柴华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某特色医学中心主任顾建文委员感触颇深。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始终不变的根本宗旨。”顾建文委员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遗余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人民军队充分展现出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作风,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疾病、灾难总是不期而至,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军队医护人员,必须时刻做好战斗准备。”回顾30多年的从医生涯,参加过汶川、玉树抗震救援的顾建文委员语气坚定。此次疫情发生后,着眼提高救治效率,顾建文委员参与研发出新型一体化医用防护服,提升了临床实用性和便捷性。

去年,顾建文委员两次带队赴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那曲市索县开展医疗支援帮扶。“人民的安危疾苦永远是子弟兵最大的牵挂。十几年来,在西藏那曲、在宁夏泾源,都活跃着我部专家和医护人员带教培训的身影。”顾建文委员表示,为了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他们将继续扎实开展医疗帮扶工作,把人民军队的真情与关爱送进边疆和老区的千家万户。

(解放军报北京5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