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会|无声与有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潘娣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5-23 07:19

无声与有声

■解放军报记者 潘娣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大会上,有雄壮的国歌声,有代表委员的热烈掌声,还有1分钟的肃静无声。这1分钟,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1分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彰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

除夕夜,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迅速集结,驰援武汉;各类医疗物资、设备源源不断地向湖北、武汉集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短短10余天拔地而起……迎难而上,不计成本,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陆军第73集团军政委杨诚代表说,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写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虽然没有明确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围绕“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掷地有声,约60分钟的报告用平实语言回应群众关切,用务实举措赢得亿万民心。

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话音刚落,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无声引人深思,有声催人奋进。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解放军报北京5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