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张明珠:与辽宁舰劈波斩浪一同成长的女士官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韩向阳 汪良伟 陈国全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2 07:48

张明珠代表——

我与航母共成长

■韩向阳 汪良伟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一入住京西宾馆,海军辽宁舰女士官长张明珠代表便继续精心修改自己的调研材料。

过去一年多,她随辽宁舰劈波斩浪、共同成长。就在一个多月前,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张明珠引导舰载机平稳降落,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2011年,张明珠大学毕业后入伍,来到海军某通信总站,不久后被选拔到航母工作。在辽宁舰服役的8年多时间里,张明珠从青涩的大学生士兵,历经航母机电兵、安全监察员和舰载机引导员等多个岗位锻炼,逐步成长为中国首艘航母上成熟干练的女士官长。

张明珠的成长,是海军官兵伴随航母部队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每一次面对新专业、新岗位,张明珠都坚持从零学起,主动向专业骨干请教,利用点滴时间钻研学习。从入伍那天起,张明珠就从严要求自己,主动与其他舰员比专业、比技能、比作风,用过硬作风和专业能力,赢得战友们的好评和尊重。

“去年底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航母部队加快形成战斗力时不我待、迫在眉睫。”张明珠说,“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士兵赶上海军转型建设的时代机遇,更要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时时处处当先锋、打头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