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会:新技术连接会场内外,期待好声音从"云端"飘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佟欣雨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5-22 08:12

“云端”飘来好声音

■解放军报记者  佟欣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走进委员通道。与往年通道旁边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不同,今年在他面前的,只有几台摄像机和巨大的电子屏幕。借助这些设备背后的互联网通信“云”技术,他就能和记者隔空“对话”。

如果用几个高频词概括今年全国两会,“云”这个字定能拥有一席之地。事实上,来自“云端”的新技术在两会上的应用并非首次。2018年起,全国政协建立专门的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委员们登录后不但能看到及时更新的信息发布内容,还能加入各个重要主题的讨论群随时参与讨论,便于身处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日常履职。这朵“云”不仅连接全国两会会场内外,还覆盖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物流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场内外的新变化,令代表委员们感慨良多。全国人大代表、海军研究院某研究室主任曹京宜说:“此次抗疫行动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科技的力量,以大数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期待着更多来自“云端”的好声音。

(解放军报北京5月2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