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高频词“再出发”的成功密码

来源: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5-14 17:06

人勤春来早,实干谱新篇。

近日,江苏省“两会”期间,“再出发”一词成为风靡会场、席卷江苏大地的高频词,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和群众关注的焦点。

用汗水浇灌成绩,以实干笃定前行。回首2019,江苏在挑战中攻坚克难,在机遇中乘势而上,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应对了一系列难事急事、推进了一系列实事好事,全省经济总量接近10万亿元、苏北5市迈进“高铁时代”、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总数继续省份第一……江苏提交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对成绩最好的总结,是书写新的成绩;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迈步2020,奋力书写好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华章”,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开篇序章”,再出发是铿锵的答案、成功的密码。

面对再出发,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核心。每当历史的车轮进入“关键渡口”,先进的思想总能为人类前行提供方向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指引航向的“定盘星”,具体表现就是生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具体抓手就是接续用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再出发中勾勒宏伟蓝图。

面对再出发,坚持高质量发展是重点。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未来世界以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将傲视天下,谁先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谁将拥有主动权和发牌权。如今的江苏,遇到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一带一路”建设、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在此交汇,只有坚持科技创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实现经济增长“含金量”和“含绿量”同步提升,“强富美高”新篇章成色才能更足。

面对再出发,发扬传家宝精神是关键。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的一年全省取得累累硕果得益于江苏人勤劳智慧有信心、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传家宝。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强富美高”新江苏攀登路上,越往上越陡峭、越往上越艰难,这时就需要传家宝精神砥砺,催生战胜困难挑战的勇气和底气,汇聚磅礴的攀登力量。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奋进的号角已经在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吹响,使命在肩、昂首向前的江苏人,必将在再出发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丽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