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7+1”护理组的青春战“疫”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芮梦婷 高庆德 杜英剑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5-08 21:43

看!这是“7+1”护理组的青春战“疫”故事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芮梦婷

7名女护士+1名男护士,这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三科护理5组组合,他们是来自北部战区空军医院的“七朵花”和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医院的一枝“绿叶”,这个组合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在抗疫一线书写了军中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百合花刘莹(百合代表凝聚、团结与和睦)。刘莹是护理5组组长,这个经验丰富的护士长雷厉风行又耐心细致,她将八人凝聚在一起,经常说:“一起去一起回,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她值班时,在接一位80岁老大爷入院时,观察到老人骶尾部有块压疮,便赶紧打电话找敷料贴,但科里没有,她说:“快,我包里有水胶体敷料,绿区通过传递窗递进来。”她对待病人认真负责,给大伙树立了榜样。

心声:8人组合是一起奋战的战友,也是生死之交,工作中我们相互配合、互帮互助,生活中我们彼此关心、互相照顾,患者满意、领导认可,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风铃草马婷婷(风铃草代表温暖与祝福)。看了她的战“疫”日记才知道,她对28床重症老陈如待家人,时常安慰,像一束光照亮他不安的心。一次她带零食给老陈,但是老陈已转科了,她还是拜托同事带去,老陈很感动。遗憾的是,老陈没有挺过来,老陈去世后他女儿发微信,向她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面带微笑的她是温暖人心的风铃草,带给疫区患者祝福与美好。

心声:一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感恩以命换命的勇敢,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更能善待每一个同样珍贵的生命,更会被点滴的温暖打动!

木槿花孙岩(木槿代表坚韧与温柔),她有耐心、率真、负责任,她不厌其烦问每个患者哪里不舒服,一遍遍地向患者解释药品功效,好让患者安心。重症柳奶奶带着呼吸机面罩,勒得脸不舒服,总想拽下来,她轻声细语地安慰:“奶奶,知道你很不舒服,但这对你病情有好处,你坚持坚持,我给你调整舒服点。”她用纸巾垫在面罩与脸部的交接处,动作轻柔,奶奶的喘息平缓了许多,她才放心离开。

心声:因为责任与一批志同道合的战友并肩作战,抗疫日子里,感叹于国家的强力支持、人民的勇毅前行,感动于武汉人民的坚强不息!

金彗星邹拓南(金彗星代表踏实温良)。她工作踏实,心思细腻,战友是勇猛的先锋,她便是优秀的后卫。对新冠肺炎兼肿瘤患者的33床大爷来说,遇到她是幸运的,因为她是肿瘤放疗专业出身,她每次聊天都能说到大爷的心坎里,之后大爷很少说过疼,也乐观了许多。她护理过的患者,不仅生活保障好,心态也积极乐观。

心声: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是我在请战书上写下的誓言。和平时代,我是白衣天使,疫情当前,我就是白衣战士,能和全国无数的医疗战友,为祖国的昌盛、人民的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光。

鸢尾花赵彬彬(鸢尾花代表热情)。她有ICU护理经验,做事雷厉风行。一次值班时,隔着两层口罩她闻到一股味道,原来是8床老奶奶尿了,大娘身宽体胖,她一个人帮大娘换尿不湿有些吃力,换完后已经累的一身汗,防护镜起了雾,什么也看不清,她不敢大动。晚饭时她又来小心翼翼地给老人喂饭,透着护目镜她依稀看到老人家满意的神情,心里很是温暖。

心声:修正方向,弥补缺憾,我们都是最棒的!

向日葵朱慧心(向日葵代表阳光乐观)。她是组内最高的姑娘,是我们的“心哥”。一位大叔后背疼,吃了止痛药等不及起药效还想吃一片,她耐心地劝说、温和地解释,安抚了大叔的焦虑。为了减少病人扎针的痛苦,她给输液的患者依次埋下留置针,无一例外都一次成功。

心声:此行虽未领略黄鹤楼的华美,长江大桥的壮丽,武大樱花的曼妙,却尽收了人间的温情,不负此行,感谢武汉,感谢遇见的你们。

满天星张天宇(满天星代表甘愿做配角)。他是95后,也是感染十三科唯一的男护士,组内最小、却有强烈责任感。每一次上班他都提前到医院,将护目镜提前涂好,脏活累活抢着干。大男孩对患者特别有耐心,都说59床是个有些闹人的大叔,一到晚上就按铃,但经他精心护理,大叔一改之前的态度,由衷地说:“这个小伙子很棒!”

心声:2003年,你们守护着我们,2020年,你们由我们守护。

白色海芋芮梦婷(海芋代表活力、积极向上)。她资历虽浅,但认真向前辈学习,边学边干,经验渐丰也能撑起一小片天。这是普通的一班:33床大爷要喂饭,16床阿姨要洗脸,2床阿姨要倒尿,54床抽个血气,25床需要手纸,27床测血糖……忙忙碌碌中她流下汗水,护目镜也起雾了,但是很有成就感,很开心能为患者服务,为团队贡献绵薄之力。

心声:能得到病人的肯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最幸福的事。

(高庆德 杜英剑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