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武炎龙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5-07 10:26

武警北京总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擦亮忠诚底色 立起刚性标准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武炎龙报道: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官兵完成某定点医院执勤任务。“非典”时期曾参与定点支援的北京某医院医师程飞对前来检查勤务的总队领导说:“从抗击‘非典’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士们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可那股子劲一直在!”

疫情发生以来,该总队面临执勤任务重、防控要求高等多重考验,官兵思想一度存在波动。“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抓实教育。”该总队党委认为,只有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官兵的思想扣子才会迎刃而解。为此,他们着眼形势任务,创新教育方式,把官兵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作为鲜活教材,为部队疫情防控和履行职责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在主题教育中,该总队注重引导官兵弘扬“老红军部队”优良传统,凝聚“忠诚信仰、铁心跟党”的钢铁意志,夯实官兵思想根基。该总队党委坚持时时抓教育、全程砺党性,主要领导带头作党课辅导,引导各级用优良传统擦亮忠诚底色。他们用好政工网络平台、“两微一端”等学习载体,探索建立网上“数字史馆”,引导官兵强化历史认同、学习先辈事迹、接受精神洗礼。

立起刚性标准,切实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中,该总队对照战斗力标准深度查找纠治在力量调配、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存在的和平积弊,将任务具体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督导有追责。他们坚决纠治“碰到难题绕道、遇到矛盾上交、有了责任下推”的不良现象,先后有3个单位被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问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