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丨"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武汉人民永远记得!"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祝清清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5-01 11:56

武汉战“疫”丨“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武汉人民永远记得!”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祝清清

“嗡嗡嗡……”4月25日凌晨,手机轻微震动,正在睡梦中的我瞬间清醒,眼睛还没睁开,就已条件反射地抓起手机。匆忙坐起,抬手准备穿衣服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里不是武汉,今天也不用去病房了。再次翻开手机确认时间,是了,今天是4月25日,已经离开武汉9天了。

时至今日,我依旧对手机铃声格外敏感,因为,在武汉度过的那些日子,刻骨铭心。

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江城。我们接到上级通知,我果断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到达武汉那晚,寒风刺骨,街道上冷冷清清。

我们进入方舱医院病房后,一位阿姨看到我们的到来,兴奋地竖起大拇指,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满满的感激和坚定的信心。那一刻,我的心里也充满了力量。

方舱内的患者,每次看到他们费力地倒热水喝时,我总想去帮助他们,但是他们却说:“你们去忙吧,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自己做。”

 

△祝清清

到达战场的当天夜晚,有一批患者从光谷医院转来。我们一边紧锣密鼓地准备床位,一边做好收治患者的登记检查工作。两个小时内,我们做好了患者的收治工作。待一切忙完后,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

走出医院大门,马路边、树梢上已经银装素惠,风虽刺骨,心却温暖。因为,宿舍的大堂,桌子上泡沫箱里早已装好了热腾腾的饭菜。那一瞬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褪去了全身的疲乏……

一周后,我调到重症监护室,开始强度险度更大的工作。虽然病毒凶险,但我和战友们不退不让。在病区,我们互相打气:“坚持住,胜利就在前方!”

△祝清清和患者

4月中旬,我们终于战胜了疫魔。医疗队回撤时,武汉市政府向我们赠送了纪念奖杯和奖匾,他们激动地说:“英雄的解放军,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武汉人民永远记得你们!”

“儿子,妈妈就要回家了,我给你带了最珍贵的礼物!”我按捺不住激动,向家人发了微信。儿子听到我语音后很兴奋,想视频连线看一下礼物是什么,我却说:“你别着急,等妈妈回来,你就知道了。”

△纪念品

我小心地把它收好,放到行李箱最底层保管。它虽然不是名贵之物,但它的价值却不止千金,因为这上面承载着医务人员的汗水与心血。交到孩子手中,希望他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从而肩负起一个华夏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做一个深明大义、顶天立地和乐于奉献的男子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