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忆峰:为生命值守 只愿患者安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忆峰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16 08:26

许忆峰:为生命值守 只愿患者安康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许忆峰

我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三科的住院总医师,自武汉战“疫”以来,我时刻紧绷一根弦,不敢有丝毫放松。作为一名住院总医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不仅需要理解掌握各项工作要求,还要督促科室医生落实。为生命值守,工作繁杂、一直加班加点,但我无怨无悔。

白班时,我通常会提前半小时换好衣服进入红区接班,了解重症患者和其他交班患者的情况,看重症患者是否需特殊处置、根据指标调整吸氧仪或呼吸机参数,然后给预约今日出院患者发出院证明、出院小结及出院带药、交代注意事项……我的护目镜虽然涂抹了防雾剂,但时间长了以后仍有很多的雾气凝结,雾气又逐渐化成了水流一滴滴淌下。

3月下旬的一天,我的一名新冠肺炎治愈者转院,这位60多岁的患者较为特殊,他肺癌晚期骨转移、胸腔大量积水,入科时呼吸困难,经紧急救治,症状明显缓解,但患者悲观厌世,住院期间夜间曾用水果刀割腕自杀,幸亏被医护人员及时发现。此后,护理人员24小时对其监控,医护人员每天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请空军军医大学心理专家进行药物治疗,终于平抑了他情绪。我们在他治愈后上报医院机关,积极联系地方医院接收患者进行肺癌晚期对症治疗,几番努力后他终于可以转至地方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了,患者及家属对科室的努力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如今,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的紧张情绪得到一定缓解,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回暖。但是,该绷紧的弦不能放松,更不可忽紧忽松,不放松警惕才能不前功尽弃,不疏忽大意才能不重蹈覆辙,期待我们真正战胜疫情的那天早日到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