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家书|哥哥,我和火锅披萨等你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4-10 16:03
海报制作:王凤

 

哥哥(詹思源):

今天是我们结婚的第206天,武汉“解封”了,你在武汉还好吗?

腊月二十九你跟我说,医院在征集援鄂医务人员,你想去。除夕当天15:00下班回家,点了一个披萨的外卖,你让我给你收拾东西,随时准备出发,这个自愿请命真的让我措手不及。看到你吃披萨的傻样,刚刚才成为一个大人,就要披上白大衣奔赴战场。我很开心,作为党员,你心中有国,作为男儿,你心中有志,作为医务人员,你心有大爱。

哥哥,刚到武汉时,你跟我说很难过,因为在患者眼中看到了对医务人员寄托的希望,觉得能做的非常有限,只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最近感觉你的笑容越来越多,你开心地对我说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了,你打心眼里高兴。

哥哥,医院领导经常打电话关心我们家里人,咱俩大学的老师们也时常问候,我很知足,很开心。家里一切都好,四位父母身体也健健康康的,你放心!

哥哥,当你第一次告诉我你要进驻火神山医院时,虽然我嘴里说着没事,但心里还是很担心的。看到了你这两个多月的勇敢和担当,也弥补了你总是唠叨没能去当兵的遗憾,这次算是圆了你保家卫国的梦吧。

哥哥,我为你骄傲,坚守到最后一刻,我和火锅披萨等你回家哟!

兜兜

2020年4月8日

詹思源鼓励患者战胜病魔

詹思源鼓励患者战胜病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