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康复出院的许女士,她说得最多的是感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军  高庆德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23 15:50

“我总在想,如果你们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或许不舍得你们勇赴疫战。正因为你们的舍才会有我们的得,你们是救命之恩,过命之情,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们的心情......”3月18日下午,武汉市民许女士出院前,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13科的医患群中这样写道。

许女士是院区治愈出院的第1000名新冠肺炎患者。科室医护人员列队欢送她,身着医护人员签名T恤衫的许女士含泪鞠躬、连声致谢!春日的疫区,布满温情与暖意!

医务人员签名的祝福T恤

一周前,39岁的许女士患新冠肺炎由方舱转入该科时,因病情时间较长,她很焦虑,精神状态、饮食和睡眠都不好,医护人员在精心治疗的同时对她加强心理疏导,有力提升了治疗效果,一周后许女士就康复出院。这再次激励了这支来汉战“疫”刚好“满月”的医护人员,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今天下午,笔者联系到了正在集中隔离的许女士。

问:首先祝贺你康复出院,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许女士:轻松了好多。现在的心情就是快乐,雨过天晴、阳光灿烂,有“劫后余生”的感觉。刚开始蛮悲观,从发病到现在,已经40多天了。你们来了以后,我感觉有救了,有后盾了,也更有信心了。

问:对军医救治工作,你怎么看?

许女士:特别亲切!得了病,亲人不在身边,但有了他们的存在,就不孤独了。主治医生刘杰峰很亲切,每天查几次房,只要上班,都来我这儿。即使不上班,也会把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告诉我。

同时我也感觉很心疼。武汉现在温度升上来了。一看到比我女儿大不了多少的小姑娘们在努力工作,穿着防护服那么热,看着好心疼。

问: 经历这个治疗过程,你对军队医护人员的印象怎么样?

许女士:以前觉得军医很刚强、干脆,没想到医护人员柔情似水,轻声细语安慰每个患者,没有一点不耐烦。人人都用心在做,不仅在治病而且在医心。患病后亲人不在身边,我们患者特别需要支持,而军医为我们提供了最大的支持。

我总是以我的切身感受来教育孩子。妈妈生病了,你什么也做不了时,是国家救了妈妈,我们的国家很强大。

武汉人民很感谢你们!这次是我与医护人员打交道最久的一次,也是最感动的一次。知道我将进入集中隔离,科室领导还准备了洗漱用品、生活用品、饼干、巧克力等一个大礼包,真的太贴心了……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