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抗击疫情,这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涛 潘成军 记者 高辉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23 00:38

奋力抗击疫情,这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吴涛 潘成军 中国军网记者高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一病区文职人员张燕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

2月21日下午3时许,火神山医院在通风宽敞的临时会议室里,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4名队员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仪式。

2月2日,张燕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抵达武汉, 20天的奋战中,她看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他们冲锋在抗疫第一线。这里面有很多都是自己的战友、自己的同事。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共产党员”!张燕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不久前,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决定火线发展党员。张燕知道后,郑重地向所在的科室党支部递交了一份字迹清晰工整的入党申请书,“疫情是无情的但是人是有情的,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将被克服,在此我郑重的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决心和能力,希望党组织考验!”经所在党组织的培养考察,张燕很快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张燕的父亲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女儿临别辞行时他赠诗一首“辞母抛亲忍泪垂,三军天使著丰碑。一声召唤轻生死,誓把危亡力挽回。”听说女儿要入党的消息,他发来信息“闺女,你能入党我很高兴,你是全家人的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