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你坚守抗疫一线,我为你排忧解难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徐荣、田祥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19 19:40

“老杨家可了不得,一家6口人,全是共产党员,女儿、女婿是军人和医生。” 2月17日,记者跟随一支服务小分队来到湖南省湘乡市中沙镇桂花村杨志平家,一路上,带队的人武部部长龙科对老杨家啧啧称赞。杨志平退伍后在乡镇从事医务工作,现已退休。他的小女儿杨扬是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护师,目前正在火神山医院#抗击疫情。

湘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新文介绍,为了让抗疫前线官兵放心,湘潭市军地开展“你负责岁月静好,我为你排忧解难”活动,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随行的两名医务人员为杨志平夫妇量血压、测血糖。得知杨志平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基层医疗机构现场与两口子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以后会定期上门免费为二老进行体检。随后,市人武部从民兵中挑选的理发师为老杨理了发。

老杨刚理完头发,女儿杨扬趁着轮岗休息的空当发来视频报平安,得知军地人员正在家中为二老忙前忙后,面对家乡对父母的关爱,电话那头的杨扬感动不已,眼里泛着泪花,“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治更多患者,请家乡人民放心!”

目前,“你负责岁月静好,我为你排忧解难”活动已在湘潭市全面展开。湘潭军分区司令员贺建说:“湘潭历来有崇军尚武的光荣传统,对这些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官兵家庭给予关心关爱,形成让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是湘潭军地的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