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军人印刻在大银幕上的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思远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12-31 10:20

2019转眼就要过去,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

中国军人一如既往,不辱使命,

保家卫国、维护和平。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大漠戈壁、高山海岛,

他们的身影也出现在大银幕上,

2019,让我们从大银幕上了解中国军人。

《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

其中故事《回归》还原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盛况。在分离了154年后,香港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为了还原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演员们兢兢业业,其中饰演升旗手的演员们除了训练走正步、升旗外,小到下巴、仰头的角度也会被逐一纠正。升旗手的原型朱涛当年为了升好旗,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终于达到了“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标准。

《护航》讲述的是在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之前,中国空军飞行队中最优秀的女飞行员吕潇然却被意外通知撤出阅兵编排留作替补的故事。吕潇然的原型之一,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发生事故,壮烈牺牲。这位爱美,爱表现,爱跳舞的“金孔雀”飞走了。正所谓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

立足岗位、不怕牺牲是中国军人的优秀品质,在这部电影里,在升旗手和女飞行员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品质。立足本职岗位,不仅是日常生活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也是关键时期不怕流血牺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