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第72集团军某旅感悟发展成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渠 童祖静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22 06:46

第7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盘点家乡发展变化领会全会精神

感悟发展成就 激发奋斗力量

解放军报讯 张渠、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一张张展现家乡发展变化的图片,一幅幅反映人民幸福生活的温暖画面……11月初,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的“感悟家乡变化、共话强军使命”主题图片展,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鲜活教材。

“我们收集遴选了百余幅照片,从不同侧面反映官兵家乡发展变化,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青年官兵特点,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家书赞小康、图片话巨变、短片励斗志等学习配合活动,激发官兵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记者在图片展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板块看到,“致富路修进大山”“牧区盖起连片四合院”“网红直播带货进藏乡”等图片格外引人注目。“这几年,国家精准扶贫给家乡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直达门口,农产品直销大城市……”来自大凉山的某营战士吉木次呷激动地说。

感悟发展成就,坚定强军信念。不少官兵看完图片展后纷纷表示: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身为军人更要练强本领,坚决捍卫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连日来,该旅开展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活动,掀起练兵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