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旅:铸牢军魂,高举党的旗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韩成 王宁 付君臣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09 09:03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确保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编 者

第80集团军某旅——

铸牢军魂,高举党的旗帜

■王 宁 付君臣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秋时节,渤海之滨,第80集团军某旅快速机动,与特战、陆航等作战力量融在一起,探索体系对抗路子。复盘研讨会上,该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全会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高举党的旗帜、听从党的指挥,积极投身练兵备战,全面提高能力素质,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锻造能打胜仗铁拳劲旅贡献智慧和力量。”

辉煌成就,催人奋进。回首“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官兵倍感自豪;展望“十四五”宏伟蓝图,大家激情满怀。旅党委通过召开常委会、组织中心组学习和举办成就图片展等形式,引导官兵紧贴使命任务,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并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在于党的领航掌舵……”湖北籍士官田仲盛刚刚休假归队,回想起父老乡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繁忙的秋收场景,他走上讲台,感慨万千。座谈交流中,该旅领导也向官兵传递了一个好消息:旅定点帮扶的一个村实现脱贫摘帽,11户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超过了当地脱贫标准线。

军人为战而生,为战而练。透过硝烟盘点得失,该旅合成营营长唐士献感触很深,“会议提出,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作为陆军机动作战基本单元,我们要发挥合成营小型化、多能化、精干化、模块化优势,让营队在炮火硝烟中淬火成钢。”刚刚被评为演习先进连的“卫国英雄连”指导员冯雪涛激情澎湃:“在火热的练兵备战实践中,连队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新的征程中,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连队锻造成过硬的尖刀铁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