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食物制作要把好这个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28 16:33

食物制作也要把好“节约关”

值班员:第73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防化连连长 胡 震

讲评时间:8月18日

谢 岩绘

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大家杜绝餐饮浪费的意识越来越强,这点非常好。但近期有的官兵反映个别饭菜不够吃,炊事班的订菜量增加后,问题还是没有彻底解决。

我在炊事班检查时发现,泔水桶里空空如也,垃圾桶里却有很多蔬菜叶子。炊事班在食物制作过程中存在一定浪费现象:有炊事员在处理食材时不用削皮刀而用菜刀,好好的果肉被切掉了;有的择菜过于“去粗取精”,很多能吃的叶子也被扔掉了……这反映出我们平时做饭还是有些大手大脚,造成浪费而不自知。

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当下,全国大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仅取拿食物要适量,还要从食物制作的第一道关口抓起,在源头上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希望炊事班的同志和帮厨人员要引以为戒。

(谢文剑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