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14亿护旗手”入选“2019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来源:新华社作者:施雨岑责任编辑:杨红
2019-12-03 08:12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施雨岑)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2日发布“2019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它们分别是“不忘初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柠檬精”“好嗨哟”“是个狼人”“雨女无瓜”“硬核”“996”“14亿护旗手”和“断舍离”。

据介绍,“2019年十大网络用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网络媒体部分),采用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为主、以人工后期微调为辅的方式提取获得的。监测语料库包含了代表性网络论坛、网络新闻、博客等不同媒体形式的海量年度语言资源,用数据反映了年度流行网络用语的使用情况。

专家表示,网络用语的来源及成因多种多样,但这些词语都具有感染力强、易于传播使用的特点。透过这十个网络用语,一副鲜活生动的网民生活百态图跃然纸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