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来源:甘肃日报作者:张富贵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18 16:4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甘肃日报兰州1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今天上午在我省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及成员,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田培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考虑和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和体会,对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精辟讲解。报告全面准确、精彩生动,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鲜活,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号召力,使与会同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了深化和提高,对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非常有益的指导和辅导。

林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厚重的历史担当。全省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全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甘宣讲为契机,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林铎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严格遵循,坚决贯彻,不能有丝毫含糊、任何偏差。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既定安排,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重大任务,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相关制度进行研究部署,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的完善和发展。要持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真正让制度管用见效、充分发挥作用。要统筹媒体资源,组织专门力量,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要求,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树立鲜明贯彻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政治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指导协调,改进方式方法,把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有效地组织动员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甘肃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增长、安全生产、改善民生以及甘南地震受灾群众安置保障等工作,坚决有力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并通过电视及网络进行直播。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兰内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科理论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和兰州大学党员师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